獾922

行走

那时候我在野外行走了三天,没有遇见过一个人,后面的时段就开始自言自语起来,我把帽子摘下来,放上狗尾草,在那些偶尔会刺破我皮肤的草丛里奔跑,停下来时双腿有被火灼烧过的感受。有一段时间,我以为我是那种习惯于孤独生活的人种,在某一个地方建立起一个自己的小世界,然后开始安静生活下来的人,可事实上我发现,我是那种动中求静的人,我不喜欢人群但我喜欢那种三五个人组成的小团队,这种感受我没有告诉跟我一起住的小伙伴,或许是因为人需要陪伴这样的事情,我是个实实在在的群居动物,即使能做到的事情很少,我仍然想呆在团队里尽一份力,可是总有一天所有人都会离开,我会离开,所有这些停留也只是生命路线当中的一些节点而已,我一直在训练怎样适应这些个变动的能力。我的獾一直在行走,一直在行走,有时候他会告诉我说你想得太多了,所谓生命就是经历而已,经历什么,就是什么样的生命,这种事情把控不了,做自己能做的就好了。20140614

评论